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关于扶持壮大贫困地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的建议

2018-01-29 08:34:00 作者:夏 宁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夏 宁(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
 
       加快发展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但受制于基础条件和历史欠账,我区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的任务仍很艰巨:“空壳村”量大面广、可利用资源少、计划执行存在欠缺、部分乡村干部素质不高、部分扶贫项目未经科学论证和筛选等问题。
 
       建议:第一,加强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统筹,加强分类指导,因村施策。第二,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财政资金扶持,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实行村级发展留用地政策,允许用地指标有偿调剂,对符合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给予一定额度的信贷支持。第三,完善村级集体经济结对帮扶机制,对口帮扶单位要把扶持重点从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转到解决集体经济增收上来。第四,提升村民和乡村干部能力,配强配好基层力量。第五,选准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第六,完善村级集体经济监管机制。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