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将邮轮产业打造成为我区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2018-01-29 08:30:00 作者:罗 真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罗 真
 
       邮轮旅游作为综合性朝阳产业,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带动效应。我区应大力发展邮轮产业,实现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我区邮轮产业刚刚起步,防城港市引进“中华泰山”号邮轮于2017年8月率先在广西实现首航,被誉为“最美海上东南亚之旅”。但邮轮仅开航8次,便因客源组织不力、企业经营能力和实力不强、专业人才缺乏、扶持力度不够等原因,于去年11月停航。
 
       建议:大力扶持防城港市打造邮轮旅游母港;完善邮轮码头、联检、交通等基础配套设施;引入社会资本组建广西邮轮旅游投资公司;制定出台邮轮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自治区层面应制定实施邮轮旅游补贴政策,对以防城港为母港、访问港的邮轮航次及组织国际邮轮游客入境的企业进行补贴;优化提升通关服务水平;着力构建邮轮全产业链,将我区邮轮产业打造成为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形成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