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提升广西智造能力

2018-01-29 08:22:54 作者:周 健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周 健(代表自治区总工会)
 
       目前,我区产业工人建设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总体不高、结构不合理、技术工人总量不足、高级技工数量占比仅为5%左右。我区正实施质量兴桂、品牌强桂战略,增强经济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提升广西智造能力已是当务之急。
 
       建议:第一,切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第二,积极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加强产业工人岗位技能培训,改革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改进产业工人技能评价方式,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方式。第三,努力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改革企业人事管理和工人劳动管理相区分的双轨管理体制,实行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打破职业技能等级和专业技术职务之间界限,实现有效衔接,创新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第四,广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