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打造金融服务新平台 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2014-01-2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蒙坤伟

 

    建议:一、打造非公经济增信平台,运用金融手段,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支持非公企业发展。通过自治区级国有信用担保公司的政策性担保业务1∶10的比例放大财政资金对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借助金融产品,通过金融平台整合放大自治区有关厅(局)扶持企业的财政资金,集中力量做大担保基金,推进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府共建贷款担保体系建设。二、打造企业资金周转应急平台,为非公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信用资金保障。各级政府应对小额贷款公司开展信用(过桥)贷款业务给予积极支持,对其所发放的支持非公企业贷款视同银行业金融机构类似贷款,给予相应的鼓励和奖励。三、打造金融“引钱入桂”平台,融入区外资金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四、打造融资创新平台,为非公经济提供除传统银行信贷之外更多的金融支持。五、打造银行业不良贷款缓解消化平台,为银行加大对非公企业支持增强信心。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