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政协文史馆开馆

2019-02-12 16:16:00 作者:唐卓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文以载道,史以鉴今。2月1日,南宁市政协举行南宁政协文史馆开馆仪式,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并致辞。

 

  南宁政协文史馆筹建工作启动于2017年12月29日,于2019年1月31日竣工。南宁政协文史馆总面积为443.33平方米,展出图片575张、实物82件、剪辑视频资料260分钟,收纳文史资料电子书稿260多万字,是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

 

  杜伟在致辞中表示,南宁政协文史馆建成开馆,是用南宁历史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的重要思想,是南宁市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窗口,是南宁市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将成为南宁市文化建设和交流的亮丽新名片。

 

  杜伟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南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列,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唐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