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会见香港友好协进会考察团

2024-03-26 08:16: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南宁会见来桂考察的香港友好协进会考察团一行。
 
  刘宁感谢香港友好协进会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推进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和中国—东盟产业园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持续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西正处于起势发展、乘势而上的阶段,未来期望大好、机遇大好、前景大好。桂港两地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前景广阔,希望香港友好协进会考察团各位朋友广泛宣传广西、推介广西、选择广西,带动更多香港各界朋友到广西休闲旅游、投资兴业,携手推动桂港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大力支持广西“一区两地”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谭锦球,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惠贞,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文颖怡等考察团成员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独特,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愿充分利用香港作为“超级联络人”的桥梁纽带角色和自身优势,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推动香港与广西加强在港口物流、科技、金融、数字经济、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助力广西推进“一区两地”建设。
 
  自治区领导王心富、周异决、廖品琥,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平陆运河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