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2024-03-04 08:16:00 作者:龚文颖 周如雨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3日,在桂全国人大代表从南宁飞抵北京,出席将于3月5日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特派记者 邓 华/摄
 
  肩负重托,共商国是。3月3日,在桂全国人大代表从南宁飞抵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大会,对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为开好大会,赴京前,代表们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社情民意,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涉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紧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
 
  从机场值机到万米高空,代表们一路热烈讨论、坦诚交流,一个个关乎发展大局的话题,饱含履职尽责的热情。来自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潘桂仙代表告诉记者,今年她带来关于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科技馆免费开放辅助资金倾斜力度的建议,希望通过保障边疆民族地区科技馆正常运行,让广大老百姓获得更多优质文化服务。来自食糖产业的韦丽娜代表表示,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种植基地和食糖主产区,今年她重点围绕糖业企业技改方面内容准备建议,希望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让广大蔗农增收增富,助力乡村振兴。蒙全代表则希望国家层面进一步完善种粮补偿机制,为粮食安全提供更坚实保障。
 
  代表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民情民意,提出具有代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高质量议案建议,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新实践。□ 龚文颖 周如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