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01-31 08:12:00 作者:陈贻泽 陈 强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宁蓝天立会见王树东并见证签约
 
  1月3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会见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一行并见证签约。
 
  刘宁感谢中国中煤对广西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刘宁表示,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把能源发展作为事关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局的大事来抓,扎实推进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腹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西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希望中国中煤以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快推进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在电煤供需合作、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建设,为能源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王树东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中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中煤集团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中煤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煤炭—煤电—可再生能源”多能联营、“煤—电—化”多产业联营的优势,扎实推进电煤供需、电源项目建设、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事项,更好助力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保障。
 
  中国中煤副总经理倪嘉宇,自治区领导蔡丽新、周异决,以及钟得志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陈贻泽 陈 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