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2023年广西科普“五优”选树宣传活动发布盛典在南宁举行

2024-01-18 08:10:00 作者:李新雄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融汇科学传播智慧 彰显科普品牌文化
2023年广西科普“五优”选树宣传活动发布盛典在南宁举行
 
  1月17日,由自治区科协、科技厅、社科联主办,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广西科普“五优”选树宣传活动发布盛典在南宁举行。
 
  “科学传播永无止境,‘五优’荣誉对我来说既是肯定又是鞭策。作为广西科技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后我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展示中国科技文化的魅力,传递全球化的科学教育理念。”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度广西优秀科学传播活动、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学传播栏目/新媒体、优秀科学传播人物、科技资源科普化优秀案例共50个入选名单,优秀科学传播活动入选者代表、中国流动科技馆马来西亚国际巡展项目负责人许世梅发表获奖感言。
 
  据介绍,“五优”选树宣传活动旨在盘点广西年度科学传播典范,融汇科学传播业界智慧,彰显科普广西品牌文化。本届活动自2023年10月18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到176份申报材料。经层层筛选,5大项共94个选项入围网络评审和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环节,累计收到网友投票173.8万票,活动专题总点击量超260万次。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主办方最终推选出50个入选名单。其中,中国流动科技馆马来西亚国际巡展等10个项目入选广西优秀科学传播活动,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等10个基地入选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柳州科技馆官方抖音平台新媒体等10个栏目入选优秀科学传播栏目/新媒体,钦州市浦北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张兴财等10名科普工作者入选优秀科学传播人物,“捍胃除幽”一体化健康服务系统案例等5个案例入选科技资源科普化优秀案例。□ 李新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