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2023年广西、新疆、西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邕举行

2023-06-01 08:10:00 作者:关海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2023年广西、新疆、西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邕举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民宗委、关工委、广西少工委、广西青基会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3年广西、新疆、西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举行。当天的活动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来自广西、新疆、西藏三地的少先队员相聚云端,共同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以种子发芽、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为主线,从“笃学二十大 成为预备队”“践行新思想 争做小主人”“挺膺向未来 永远跟党走”三个篇章,演绎三地少先队员们在党的领导下,从小立志向,学本领,强体魄,畅想2035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力量的成长故事,在欢声笑语中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188名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学生代表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新队员握紧拳头,挺起胸膛,在队旗下齐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新队员们“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坚定信念。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少工委还联合开展了2023年广西少先队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现场,新聘的校外辅导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郑志明为少先队员们带来《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棒》主题队课,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队员们牢记领袖嘱托,在心底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当日,除了广西的学生代表,来自新疆、西藏的学生代表也现场分享了他们在桂学习的体会和故事。据悉,为贯彻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在青少年中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组织全区14个设区市共682个少先队中队、17295名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的少先队员结成“手拉手”伙伴,广泛开展了书信“手拉手”、“云队课”、“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线下交流等活动,有效促进三地少年儿童的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进步和成长。□ 关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