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行动学习发展报告(2020—2022)》发布

2023-05-26 08:09: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行动学习发展报告(2020—2022)》发布
聚焦本土创新 提出“广西思路”
 
  “80.54%的受访机构认为行动学习是有效的教育培训方式方法,97%的领导干部表示接受行动学习,其中县处级干部占比高达98.27%,排在第一位。”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百色干部学院共同指导,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牵头编制的《广西行动学习发展报告(2020—2022)》(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个聚焦行动学习本土化创新发展的专业报告。
 
  《报告》系统梳理了广西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落实《2020—2022年广西行动学习发展规划》部署要求,积极推动行动学习创新发展的主要做法、亮点成效和突出问题,并通过态势分析,研究提出了行动学习创新发展的“广西思路”,是广西行动学习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系统性总结。
 
  调研情况显示,广西在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1个月以上的主体班次中,基本开设了行动学习教学模块,总学时均大于16个学时;各类专题短班次普遍安排行动学习理论讲授、结构化研讨;各级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中普遍开设行动学习专题课程,不少于4个学时。“行动学习+”实践项目遍地开花,以重大项目为载体,以行动学习为抓手,推动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打造了一条“学干融合、战训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行动学习实践运用呈现出多样化、本土化趋势,行动学习推广实现了“制度+专业”双轮驱动、双向发力,行动学习基础资源、专业体系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广西行动学习的品牌含金量更足、影响力更强。
 
  近期,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广西提出深入实施“行动学习+理论武装”,打造“原文精读+理论辅导+案例解析+实践提升”一贯式学习体系,以理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习为基础、以实践为检验、以总结为提升,以行动学习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