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社科普及活动突出主题展览和咨询服务

2023-05-19 08:09:00 作者:张红璐 王仲菊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连日来,我区各地在广泛开展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活动中,除了在线上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也在线下面向基层群众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组织社会科学专家和志愿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社会科学知识“大餐”,让社会科学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百色市社科界通过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集中宣传、展示、咨询服务活动,推动社会科学普及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目前,共集中举办展览咨询86场次,针对教育就学、民政救助、司法救助、生态环境、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接受咨询1万余人次。
 
  北海市社科联举办“画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北海市在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及城市治理等方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成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防城港市社科联组织开展边海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100幅。书法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绘画作品大部分以防城港自然风情和美丽滨海乡村为题材,通过书画艺术形式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展示防城港沿边沿海的文化魅力。□ 张红璐 王仲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