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4 08:11:00 作者:谭卓雯 李雪婷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18日,以“真情服务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为主题的“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由广西银保监局指导,广西金融团工委、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共青团南宁市兴宁区委员会、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嘉和社区居委会承办,多家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参与。活动旨在宣传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和特色金融服务,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各参与单位的16支“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参与单位为来自安保、保洁、物流等行业的新市民代表捐赠生活物资,并开展文艺表演、趣味互动有奖竞答等活动。金融单位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普及存款保险、断卡行动、反诈等金融知识,帮助新市民更好更快融入城市新生活。民警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新市民赠送反诈倡议书,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展开宣传,生动讲解金融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与作案方式,帮助现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介绍,去年以来,广西银保监局引导区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大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力度,在全区累计开展了百余场“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活动。今后,“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团队将在全区各地常态化开展“真情服务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加大新市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同时,我区银行保险机构将不断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在新市民就业、安居、教育、医疗等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推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谭卓雯 李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