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组织开展易地搬迁点公益电影放映

2023-03-23 08:08:00 作者:孙鹏远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
我区组织开展易地搬迁点公益电影放映
 
  3月20日晚,在防城港市明江悦珑湾小区老乡家园社区江平安置点,易地搬迁居民和社区群众兴高采烈地观看了一场公益电影《血色烽烟之绝地锄奸》。从今年开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全区800人以上的易地搬迁点纳入公益电影放映保障范围,为易地搬迁点群众送去了丰盛的电影文化大餐,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福利,提振搬迁群众的“精气神”。
 
  易地搬迁群众来到新的居住环境,迫切希望拥有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为了充分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电影公共服务覆盖面,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重要精神,在结合工作调研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决定自2023年起拨出专门经费,在全区800人以上的易地搬迁点组织开展公益电影放映。
 
  为保障易地搬迁点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下发通知,明确易地搬迁点公益电影放映参照行政村公益电影放映模式进行,由县(市、区)电影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单位具体实施,每年在每个易地搬迁点放映12场公益电影。□ 孙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