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方组委会会议召开

2017-07-13 21:21:29  
【字体: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方组委会会议召开

7月11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方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夯实提升博览会和峰会的平台作用,在更高水平上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商务部部长、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钟山,自治区主席、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山表示,东盟是“一带一路”的首倡地之一,是我国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和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博览会和峰会要紧扣“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主题,做好中外领导人出席的各场活动安排,增进对话交流和互信。各部委要结合各自职能,把本部门与东盟合作的会议论坛、交流活动及有关项目放在每年的东博会举办或实施,把本部门与东盟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信息通过东博会发布,完善长效机制,更好发挥东博会平台效应。要转变作风,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精神节俭办会。要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博览会和峰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陈武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要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这为广西进一步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深化与东盟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当前,广西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两会”筹备进展顺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希望各部委继续给予指导支持,进一步夯实提升东博会平台作用,畅通“南宁渠道”,帮助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表示将做好相关活动组织和议题设置,加大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邀请力度,组织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成果展,打造广西招商引资和引才引智互促互动新平台,确保今年博览会和峰会取得更多实效。

商务部副部长、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高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自治区副主席、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晓钦汇报第14届东博会筹备工作、东博会展馆升级改造情况以及第15届东博会纪念活动工作设想。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董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