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陈武看望慰问科技专家

2018-02-07 08:55:1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2月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看望慰问了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孙健,广西大学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双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孙健是广西最年轻的“八桂学者”,属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陈武关切询问孙博士工作、生活情况,对其长期扎根广西从事农产品加工研究表示赞赏。“广西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发展农产品加工大有可为。”陈武希望孙健博士立足广西实际,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加强与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广西提升农业现代化产业化水平。
 
  王双飞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作为第一完成人的项目“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监测技术实验室,王双飞详细介绍了公司最新科研成果和环境治理项目,陈武对此表示肯定,勉励他在生态环保领域研发出更多尖端成果。“广西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生态环境治理是重要内容。”陈武说,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真正呵护好广西的绿水青山。全区各级政府将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努力为各类科技人才在桂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刘正东一同看望慰问。□董文锋 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