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彭清华会见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考察团

2018-01-28 08:4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4日至27日,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组织多家香港传媒人士来桂,考察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会见考察团一行。
 
       彭清华介绍了我区开放发展情况。他说,南向通道作为有机衔接“一带一路”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蕴含着巨大的市场价值和潜力,不仅为沿线各方深化合作、共同繁荣带来重要契机,也为香港更好地发挥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优势,深化与我国西部地区和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广西愿与香港通力合作,共同参与南向通道建设,实现共赢发展。希望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和新闻媒体围绕南向通道建设和桂港合作,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和宣传推介,为桂港两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张志刚说,愿发挥民间智库职能,带动更多人关注广西、了解广西,为促进桂港交流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献计出力。
 
       在桂期间,考察团深入南宁、钦州、防城港、崇左市实地考察,并听取自治区商务厅专场介绍。
 
       范晓莉、王可参加会见。□陈贻泽 魏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