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一村一品”闯出全国经验 生态农业博览会邀你来“尝鲜”

2017-08-28 08:53:4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27日,2017广西“一村一品”生态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华南城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企业和村民代表发出邀约:欢迎大家到村里走一走,看一看美丽乡村,品一品山珍海味。

 

    近年来,广西各地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充分发挥自然和人文优势,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涌现出一批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休闲观光旅游专业村、专业乡镇,形成了“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带动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据统计,目前广西已有“一村一品”国家级示范村镇41个,自治区级80个。通过建设“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广西一批市县相继获得中国“香蕉之乡”“芒果之乡”“荔枝之乡”“茉莉花之乡”等称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全区平均水平高出约20%,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基于此,由自治区商务厅和南宁市商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17广西“一村一品”生态农业博览会,将于9月22-28日在南宁华南城举办。届时,广西108个市、县、区政府组织当地知名企业参会,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进城推销山货。生态农业博览会将分设有第一书记展区、特色农业展区、生态养身展区、旅游文化展区等,几百种“一村一品”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其中,从广西600多种特产中精心甄选的七大类60种“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品牌将是本次博览会的“王牌”产品。

 

    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西“一村一品”已闯出全国经验,从今年起将凝聚全区行业之力,每年举办一届“一村一品”生态农业博览会,努力把“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率先建设成为广西小康社会新村。□周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