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调研组赴桂林调研

2017-07-31 08:5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月26-28日,国土资源部调研组一行深入龙胜、全州、灵川三县地质灾害点进行调研。调研组领导要求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江滑坡点、县城污水处理厂地灾点、勒黄大桥头地灾点的受灾情况,并了解当地的监测措施及采取的应对对策;在全州,调研组一行到雷公岭国家矿山公园调研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重建情况,并赴才湾镇永佳洞村委七分水村和七星小学,调研“7·1”期间强降雨而导致的地质灾害情况;在灵川,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圩镇真实、安泰、鲤鱼山等采石场,实地查看采石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对采石场复绿工作提出建议——要坚持可持续性发展,盘活体制机制,要研究引入社会资金对这些采石场进行综合开发利用。

 

    调研组领导强调,广西区、市、县三级国土部门要高度重视受灾地区的灾情处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援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新的地质隐患点的监测工作,加强防范避险意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要进村入户,做好倒房重建和安置工作,保障民生;地方政府要做好灾情上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李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