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10-23 10:59: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聚智助力做优做强我区农产品加工业

 

  10月17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做优做强我区农产品加工业的建议》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民盟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董事长苏景昌负责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厅、工业和信息化委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做优做强我区农产品加工业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农产品加工业连接工农、沟通城乡,行业覆盖面宽,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作用强,已成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民生产业。与会同志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我区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外省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承办单位表示,做强做优我区农产品加工业,应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鼓励主食加工业发展,加强农产品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依托我区各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及农业产业园,整合资源要素,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完整产业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市场为导向,找准市场切入点,加快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市场占有率高、深受群众欢迎的桂字号农业品牌企业和品牌农产品。□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