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8-10-24 10:43:00 作者: 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尽快出台<广西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发展意见>的建议》开展协商交流。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杨俭委员提交的《关于尽快出台<广西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发展意见>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自治区旅发委、农业厅负责人分别通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广西消防总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与会自治区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发展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对加快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和明显促进作用。我区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形势较好,同时也存在产品结构优化缓慢、基础设施不全等问题。与会者建议,要加强政府引导,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培育特色品牌,进一步夯实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发展根基,拓宽营销管理渠道,助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