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10-20 14: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力促建设领域农民工劳动报酬支付地方性立法

 

  10 月16 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 《关于建立和完善建设领域农民工劳动报酬支付地方性法规的建议》 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委员农锷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法制办公室主任雷震负责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就提案提出背景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作发言;承办单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加快建立完善建设领域农民工劳动报酬支付地方性法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维护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规范建筑业企业工资支付行为,事关农民工权益保护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维护社会稳定。与会同志表示,目前我区治欠保支工作已有配套较为完善的政策法规体系,也有切实可行的工作抓手,提案提出的启动广西建设领域农民工劳动报酬支付地方性法规的立法程序,出台相关管理条例的提议有一定的前瞻性。承办单位表示将开展立法的前期调研工作,加强研究论证,认真总结经验,做好立法各项准 备 工作,并适时启动相关立法工作。□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