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李彬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8-07-25 08:3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加快推进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建设
李彬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7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率调研组到南宁市宾阳县、上林县、马山县、武鸣区,督办调研《关于打造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的建议》重点提案,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今年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杜伟等3名委员提交了这件提案,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审定,列为2018年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李彬负责督办。
 
       调研中,李彬一行深入环大明山的部分旅游景区,实地考察景区的运营情况,了解旅游圈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介绍了这件提案提出的背景;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中介绍了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建设的有关情况;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旅发委、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国土资源厅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李彬指出,旅游业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一环,加快推进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建设,对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提案建议,组织编制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总体规划,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衔接好旅游规划和交通规划,切实解决旅游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入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参与投资,加快推动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建设发展。
 
       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钟学荣参加活动。□黄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