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自治区工商联 > 正文

自治区工商联到贫困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2019-01-17 08:3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月9日,自治区工商联组织慰问组到隆安县定点扶贫村团结村、刘家村和龙弟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走访贫困户,慰问困难党员,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慰问组一行进村入户,详细询问脱贫工作情况,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宣讲扶贫政策特别是教育资助、看病报销、危旧房改造等方面政策,与贫困户共同研究脱贫的措施和办法,并和村委领导商讨下一步脱贫工作思路。期间,4家商会分别向团结村、龙弟村全体村民发放了新年礼包,广西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一批民营企业向“美丽乡村”刘家村捐赠扶贫路灯。自治区工商联领导重点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五保户和困难群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结合贫困村实际,因地制宜,创新脱贫工作方式,振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大力发展村级产业,努力实现“一村一品”或“一村多品”,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真正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促进贫困村可持续发展。
 
    广西女企业家商会、广西八桂糖产业商会、广西五金机电商会、广西新桂商商会、碧桂园广西区域公司、广西老年书画研究会参加慰问活动。□卢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