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致公广西区委 > 正文

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2006-05-12 13:04:00  
【字体: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于1925年10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和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与其通力合作的参政党。现任中央主席罗豪才。
 

  致公党在广西最早的组织是1950年成立的中国致公党广西省党务整理委员会。1953年8月经致公党中央批准,成立致公党广西省支部委员会。1956年9月正式成立中国致公党广西省委员会。1958年3月5日改名为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以下简称致公党广西区委员会)。致公党广西区委员会成立至今,已选举产生了九届委员会,曾担任主任委员的有雷荣珂、雷氵市鸿、陆榕树、黄独峰。现任主任委员杨兆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为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和配合人民政府做了大量协调与稳定的工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广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致公党广西区委员会现有9个市委员会、2个县支部和15个区直属支部,共1901名党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发挥与海外有广泛联系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继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