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农工广西区委 > 正文

农工党广西区委建诤言献良策

2018-12-15 09:51:00 作者:蒋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农工党广西区委建诤言献良策
提交的1件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今年重点督办提案
 
  记者从12月13日召开的农工党广西区十二届三次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农工党广西区委抓主线、抓热点,积极献计出力,建言献策成效突出。其中,该区委提交农工党中央的《关于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建议》,被作为农工党中央集体提案上报会议,被全国政协列为今年重点督办提案。
 
  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召开的协商会上,农工党广西区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向海经济、政府工作报告等建诤言献良策,得到自治区有关部门采纳。在全国两会期间,农工党广西区委向农工党中央提交的《关于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动解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建议》等3篇建议稿被农工党中央采用。在自治区两会期间,共向大会提交大会发言材料4件,集体提案15件。
 
  农工党广西区委表示,明年将紧扣健康广西和美丽广西建设两条主线,在发展健康产业、现代生态农业、污染防治等重大问题上深入调研,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 ■ 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