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农工广西区委 > 正文

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南宁专场举行

2018-10-09 19:53:13 作者:潘照春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7日,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会议期间,举行了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南宁专场暨“三学一讲”年度专题活动,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并作题为《中国的宪法制度建设》的专题党课辅导。
 
       龚建明从宪法的概念和历史发展、2018年宪法修改了什么、我国宪法主要有什么内容、我国宪法有什么特点、宪法中关于多党合作的规定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加入农工党以来的成长经历,深情讲述了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员。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农工党中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水平而开展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全党思想教育活动。通过五年期间每年的不同专题活动,努力实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
 
       根据农工党中央部署,全国各省先后启动了主题教育活动,并开始了2018年度的“三学一讲”专题活动。“三学”是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和多党合作历史;“一讲”是指:领导干部讲党课。
 
       会议指出,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农工党历史,了解农工党成员的历史使命,做到政治忠诚;要牢记光荣传统,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握政治站位;要注重党性修养,树立进步意识,增强政治辨别力,提升政治定力;要以执政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本领,提升政治能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农工党全国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农工党中央机关干部以及广西农工党新成员共180多人到场听取专题党课辅导。□潘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