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召开青年干部“贯彻十九大 建功新时代”座谈会

2018-05-07 18:06:00  来源: 广西机关党建网
【字体:

  5月4日,广西科技厅召开青年干部“贯彻十九大,建功新时代”座谈会。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6位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曹坤华在听取青年干部代表发言后指出,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学、青年观,发言有思想、有深度、有见地,听了之后深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和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高度关怀,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像习近平总书记热切期望的那样,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不辜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极大关心、极大厚爱。
 
  曹坤华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筑牢政治信仰,勇做对党忠诚的力行者;加强理论武装,勇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坚持勤学苦练,勇做本领过硬的表率者;敢想敢干敢试,勇做创新创造的引领者;矢志笃实干事,勇做奋发有为的实干者;守持修德立身,勇做品格高尚的示范者。广大青年干部要按照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按照广西科技高质量发展,规划人生目标和人生事业,相信科技厅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清醒觉悟新时代,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科技创新的先锋,为实现富民兴桂、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大青春能量,汇聚起磅礴的青春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曹坤华表示,青年干部就是广西科技厅的未来,通过他们折射出的力量是科技创新事业的希望,是广西科技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的生力军。科技厅党组要加强对青年干部工作的关心和领导,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培养和使用。要有更多的机会让青年干部去表达自己的意见主张,要有更多的工作让青年干部去担当作为,要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呈现给青年干部去提升自己,要有更多的人文关怀,及时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状况,解决他们在成长中的困难问题。
 
  与会青年干部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以青春的激情为推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广西科技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