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安厅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8-05-20 18:06:00  来源:广西机关党建网
【字体:

  5月7日至18日,公安厅机关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2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宾正迎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专题辅导和结业讲话。
 
  宾正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历史性的决策、最重要的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强化思想自觉,增进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强化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宾正迎指出,要高举旗帜,深刻认识新时期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一是学习培训是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时代需要。二是学习培训是全面完成厅党委提出的“三年两争”总目标的客观需要。三是学习培训是不断开创厅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现实需要。
 
  宾正迎要求,要明确职责担当,提升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做到位。二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四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培训期间,宾正迎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专题进行授课,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了解读和辅导。公安厅副巡视员王海文主持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当前厅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务干部集中培训力度、切实强化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分2期进行,每期5天,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以及党务干部共170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鹿心社书记在全区公安系统先进模范和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百色起义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知识等方面。培训形式采取邀请自治区党校、百色干部学院专家学者作党性和理论专题教学,组织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碑和百色起义纪念馆现场教学,紧扣主题开展影视教学等形式进行,培训班授课老师层次高、解读深、针对性强,对学习内容从不同视角、分不同专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让大家觉得很“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