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2018-09-02 08:54: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房灵敏在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使命担当  当好“卫士的卫士”
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培训班主要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自觉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房灵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纪律建设,创新自身监督,以“零容忍”态度严防“灯下黑”,有效净化了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干部监督工作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极为重要的政治工作。干部监督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论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使命出发,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房灵敏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最鲜明特点就是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把落实“两个维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情况的监督。要紧紧围绕监督“自己人”这个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抓好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聚焦“关键少数”,把监督重点放在干部是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突出约谈教育、谈话函询、参加会议、盯住八小时以外、研判政治生态情况等方式方法,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的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选人用人的“守门人”,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要坚持刀刃向内,经常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破坏地方或部门政治生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房灵敏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干部监督机构自身建设,用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要求来监督自己,当好“宪兵的宪兵”“卫士的卫士”。要牢记使命担当,克服本领恐慌,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作风纪律上做标杆,做到政治过硬、专业精通、严于律己、敢于担当。要完善干部监督机构,履行自我监管职责,层层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副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自治区直属企业、高校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莫鸿岸  石瑞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