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发改委纪检组:对政治建设检查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2018-07-13 17:23: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2018年7月9日至12日,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组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深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能源局)、自治区统计局、自治区粮食局和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4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建设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
 
  查阅资料,全面“把脉会诊”。检查组重点对照今年6月份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组和前不久自治区纪委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听取了自治区发改委(物价局、能源局)、自治区统计局、自治区粮食局和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查阅党组会议记录、党组中心组学习记录、党组主要负责人笔记、廉政谈话记录、个人撰写的2017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责任分工分解和监督检查等材料120多册。对自治区发改委(物价局、能源局)、自治区统计局、自治区粮食局和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开展政治建设检查整改情况进行“把脉会诊”。
 
  个别访谈,对准问题“病灶”。检查组将自治区发改委(物价局、能源局)、自治区统计局、自治区粮食局和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11位同志列为“一对一”访谈对象,就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情况、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党章党规应知应会知识等方面知识进行测试。
 
  梳理问题,对症开出“药方”。此次“回头看”检查,共发现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5个、问责不到位问题1个、新发现问题5个。针对“回头看”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工作建议4条、问责建议2条。同时,要求各单位对即知即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检查组。(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