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新任厅级干部到自治区信访局挂职锻炼

2018-05-14 17:49:00  来源:广西机关党建网
【字体:

  5月3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信访局在自治区信访局召开选派厅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对新任厅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工作进行总结,并动员部署第十批新任厅级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卢万兵同志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贵英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罗荣剑同志就近年来新任厅级干部到自治区信访局挂职锻炼工作进行了总结,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第九批挂职锻炼干部代表、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黄震同志饱含深情地谈了挂职期间的收获和体会,第十批挂职干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叶云同志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周信权同志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2016年,自治区党委重新启动了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的工作,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先后选派了8名厅级干部到自治区信访局挂职锻炼,从2006年算起,已经选派了9批共27名新任厅级干部到自治区信访局进行挂职锻炼。自治区信访局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挂职干部每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和内容,充分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挂职干部挂有所获。挂职干部通过认真学习《信访条例》,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参与信访各项工作,热情为信访群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观念,锻炼了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加强了信访部门督查督办力量,推动了一批信访案件的有效解决,充分发挥部门行业优势,积极推动全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决定性突破,并为信访工作建言献策。
 
  陈贵英同志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新任厅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促进信访工作、培养锻炼领导干部的有效举措,从实践来看,有利于增强干部对社情民意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有利于提高干部处理复杂问题和困难的能力,挂职锻炼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长期坚持下去。陈贵英同志对第十批挂职锻炼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勉励挂职锻炼干部要加强学习,真挂实干,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地办好群众的来信来访,确保挂职锻炼取得实效。
 
  卢万兵同志说,第九批挂职锻炼干部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按照挂职工作计划,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选派新任厅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挂职锻炼工作形成制度化,体现了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体现了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要求,实践证明,这是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培养锻炼干部的好平台,挂职锻炼工作取得的成效得到了自治区党委领导的认可和重视,得到了挂职干部和信访群众的认同和好评。他说,新一批挂职锻炼干部的到来,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开局之年,同时,也面临社会矛盾转化的新形势,面临中央部署“四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面临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的新时代,要牢记宗旨,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梁胆、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副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黄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