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凝人心 聚力促税改

2018-10-11 00:47:38 作者:凌 晨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干部思想认知和行动认同,贯彻“纵合横通强党建”思路,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平稳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党建引领亮初心
 
       国税地税合并之后,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共有在职党员81名,占干部职工总数过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新的姿态、新的动力,携手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建设兴宁区税务局,实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
 
       为更快地理顺工作、整合人心,建立起一支团结奋进的党员队伍,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联合党委围绕“凝心聚力,担当尽责,努力开创兴宁税务工作新局面”这一主题举办了一期专题党课,从了解改革的重大意义、推进改革的平稳推进、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3个方面与该局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征管体制改革、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上来。
 
       为了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联合党委召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要求党员同志们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改革期间进一步加强与干部队伍的沟通交流,强化思想建设,凝聚改革的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支持改革在该局顺利推进。
 
       凝心聚力兴税梦
 
       为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使队伍思想上拧成一股绳、行动上铆足一股劲,齐心协力拥护改革,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以“重温誓词,坚守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具生面的“七一”诗会活动。活动上,党员和干部们用伴舞诗朗诵形式演绎一代代税务人的“税月芳华”,用唱经典诗歌的形式述说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用情景朗诵表演表达对税务机构改革的拥护和支持,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不忘使命。通过此次诗会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心同向、同行同力,为税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与思想保障。
 
       党员先锋争表率
 
       开展“讲党性比奉献当先锋”亮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榜样力量。在活动中,党员代表宣读承诺书,并共同在承诺书上签名,期间党员们纷纷表态,自己要带头做好表率,发挥正能量,自觉以大局为重,坚决拥护支持改革,引领全体税务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税务机构改革。由此形成勇于担责的改革氛围,促成力量大联合,携手在推动税务机构改革的征程中奋勇向前。
 
       在办税服务厅,党员带头利用午休和晚上下班时间组织学习国税地税业务,现场共学共练,实操实训,为机构改革夯实业务基础。此外,党员干部们还结合近期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套餐式服务”等主题活动,通过送政策上门、集中开展“大辅导”、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税收宣传和政策辅导,带头创新服务举措,在服务纳税人中践行为民承诺。兴宁税务系统的全体党员将肩上之责内化于心、践之于行,尽心竭力,在火热的改革中,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
 
       站在新起点,开始新征程。面对改革的攻坚战,更要紧紧围绕党的指导纲领,充分发挥党建助力作用,形成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书写税改新篇章。■ 凌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