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1至7月查纠作风问题87个

2018-08-22 08:38: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被全县点名通报,教训很深刻。因为自己放松了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给单位造成这么大的负面影响,我感到非常懊悔和自责,希望其他干部引以为戒......”田东县一个乡镇站所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利用办公室电脑登录个人QQ游戏账号腾讯游戏,玩围棋和纸牌游戏被全县点名道姓通报后,心情沉重地说。
 
       今年以来,田东县深化作风建设,继续推行“肃纪工程”,进一步加大干部作风整治力度。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假期值班,节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窗口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随意空岗、服务态度等进行明察暗访,不定期对上班时间外出吃早餐等现象进行暗拍,形成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今年1至7月,共开展监督检查6轮,发现问题24个,督促整改24个,全县通报曝光2批8个单位13人。
 
       该县对脱贫攻坚作风问题更是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今年以来,该县加强对财政涉农资金决策、拨付、管理使用及成效等进行全流程监督检查,对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履职情况、帮扶工作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到岗、落实值班制度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突出作风问题,即从快从严优先处置,并加大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让群众更多感受到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今年1至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63个,其中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扎实、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财政涉农资金审核把关不严、项目验收失职失责等立案34起34人,提醒约谈20人,问责9人,通报曝光6批19人。(田东县纪委监委 刘德生 毛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