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30 16:04:00    

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新提升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现场      广西政协报记者/摄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到来之际,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风貌适应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报告会。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应邀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专题报告。 
 
       雷永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强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的主要内容、党的纪律建设经历的历史过程、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剖析和警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既有理论的深度思考,又有实践的总结提炼;既有鲜活案例的分析,又有以案明纪的提醒,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哲理性。
 
       “从严治党是一项永续工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党员干部表示,党课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和警醒作用,对于我们今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王西冀在会上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重要性,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新提升。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组的部署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创新学习、强化培训、深入调研、优化服务、抓好落实,努力在政协机关形成良好学风、扎实作风、焕然新风,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交出新时代人民满意新答卷。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自治区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选联办主任,巡视员、副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报告会。□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