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匠心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8:14: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小朋友们知道雷锋叔叔吗?想不想听雷锋叔叔的故事呀?”
 
  “想!”
 
  “很好,那就让阿姨给你们讲一讲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故事,请仔细听哟。”
 
  ……
 
  3月2日下午,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六楼一间教室内,这样温馨的一幕,让记者倍受感动,不由地拿起手中的相机,抓拍下动人的画面。
 
  当天,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与自治区残联机关团委、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团支部、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合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学习二十大,大手牵小手,齐心跟党走”主题团日联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在训的特殊孩子交心互动,送去《雷锋叔叔的故事》等爱国主义红色经典儿童绘本及绘画套装,并与小朋友们一起体验课程、一起做游戏、一起读绘本。
 
  这是自治区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的一个具体行动,是一次别具匠心的主题团日联建活动,也是一次温暖有爱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此,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与自治区残联机关团委积极沟通、精心谋划、密切配合,对活动主题、学习内容、参观流程、交流互动等方面都进行认真策划。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有关门诊、特殊教室和训练场地,详细听取情况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段文字,对青年和青年工作进行了阐述,内涵丰富,寓意深刻,高度概括了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大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政协机关工作者,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运用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平台作用,积极围绕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政协渠道和委员声音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本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说感受、谈心得、提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推建设更加美好的壮美广西。□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