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与自治区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01 08:14: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欢歌齐唱祖国好
——蓝天立与自治区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蓝天立与自治区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浓情挚爱和对人民政协的美好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绿意盎然的广西药用植物园,红旗招展、歌声嘹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秘书长王西冀在这里与自治区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快闪的方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浓情挚爱和对人民政协的美好祝福。
 
  “感谢大家为人民政协事业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祝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9月30日清早,蓝天立一行来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老同志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一同回顾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展望美好发展前景,叮嘱老同志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蓝天立说,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各位老同志是不同时期自治区政协事业的开拓者、亲历者、推动者,为政协工作接力发展,为我区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在政协机关进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良好风气,尽心尽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多从政协过来人的角度,多给年轻同志讲历史、解疑惑、树信心,帮助他们党性上更坚强、政治上更成熟、思想上更过硬,不断开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上午10时,悦耳的手风琴和二胡琴声缓缓响起,参与快闪活动的老同志们随着悠扬的旋律相聚在一起,心潮澎湃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也由此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蓝天立与老同志们边唱边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有的人深情高歌,更多人跟随音乐翩翩起舞。大家手牵着手,每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在拥抱祖国,告诉祖国母亲“我们同心同力,永不分离”,把这场意义非凡的快闪活动推向高潮,也燃爆了现场老同志和政协机关干部的爱国热情。
 
  “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斗志昂扬的精神迎接新挑战。”
 
  “作为70年的亲历者,深感荣幸,我将继续发挥余热,支持政协的工作。”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时刻紧跟党,永葆政协情。”
 
  “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壮美70年,追梦新时代。”
 
  “上下沟通达共识,左右协调求进步。”
 
  “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
 
  在2019年自治区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座谈会上,办公厅还对施伟生、吴小敏等15名同志授予“2019年自治区政协机关离退休同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在政协工作了35年,整整是我半辈子,我为我人生中能有政协这段工作经历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就是‘政协人’。党和祖国对我的培养,足以使我感恩一生。”受表彰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李朝凰在发言时激动地说。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老当益壮的精神状态,作出更大贡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接地气、有温度、有意义,在亲身体验中重温了“初心”与“使命”,在风采展示中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发挥“老政协”优势,把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思考成果留下来、传下去、运用好,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增光添彩,为人民政协事业谱写新篇章。□ 覃文宇 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