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发布时间:2022-09-14 08:11: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传承焦裕禄精神 履职尽责担使命
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9月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通过观影深刻感悟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坚定初心使命,更好地提升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全面回溯了焦裕禄同志在河南洛矿和兰考任职时那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河南洛矿,为制造中国首台2.5米双筒提升机,焦裕禄任人唯贤,敢于承担责任;在兰考,面对漫天黄沙、面对“三害”,焦裕禄怀着赤子之心,处处为百姓着想,带着病躯,迎难而上,鞠躬尽瘁。
 
  大雨夜,村庄内涝,房屋不断出现坍塌,焦裕禄冒着危险涉水从土炕上救出一老一幼。老人问他是谁,“就当我是您儿子。”焦裕禄很自然的就回答了出来。朴实的话语,感人至深。
 
  观影结束后,现场的干部职工都红了眼眶。“焦裕禄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的担当作为让我们肃然起敬,他的严谨家风也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张丽娜哽咽着说。
 
  参加观影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