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8 19:54: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

  8月25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政协机关委员书屋举行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会,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等19位女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读书会是自治区政协机关“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四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四个一”即采购一批好书、推荐和领读一批好书、征集一批女职工阅读成果、培育一个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目的是传播阅读理念、培养阅读习惯、提升女职工阅读能力和综合素质。
 
 
  来自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所属事业单位的5位女职工推荐并领读了科学性、可读性强又贴近女性生活的好书。
 
 
  李娴婧分享了《深海浅说》一书,让大家领略了一场海洋探索之旅。“《深海浅说》是汪品先院士在海洋方面的一部科普力作,其文字浅显易懂、幽默风趣,配有丰富的插图,引人入胜,是一篇难得的科普佳作。尤其推荐给家中有初中、小学孩子的,作为孩子的海洋启蒙读物再适合不过。”
 
 
  苏小涵介绍了《故宫国宝》一书,展现了国宝的魅力,道出了她的阅读感受——几百上千年的文物在乱世逃脱不了颠沛流离甚至毁于一旦的命运,在现在的盛世国家文博事业快速发展,文物保护思想和技术突飞猛进,作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物质载体,各级各类文物都被赋予了独特的价值,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犹在耳畔。  
 
 
  黄秋妮领读了《国比天大 宋庆龄》一书,分享了宋庆龄具备的独特女性力量和三个关于“爱”的读后感——自立自强之爱、相濡以沫之爱、心怀祖国山河之爱。
 
 
  刘思思推荐了《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一书中学会的驾驭情绪三步曲:觉察、接纳、化解,“更好的活在当下,表现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工作更顺利,让家庭更幸福。干在状态,活在心态。”
 
 
  王莅带来《四维培育:孩子18岁前的必备好素养》一书并由此延展,从脑科学和认知科学研究成果的角度,探讨如何通过对儿童大脑发育阶段、特点及儿童心理学知识的了解,更好掌握儿童成长规律、解决养育过程中的问题,对症下药,育儿育己,共同成长。
 
 
  施庆华副秘书长特别推荐了《医学的温度》一书。
 
  读书会还特别设置了手指操和飞花令环节。
 
 
 
  “工会为我们组织呈现了如曲水流觞一般的美妙文化空间!姐妹们怡红快绿,赴此雅集,各展才情,加深友情,共同怡情,赏心乐事,尽在书香政协!”参与活动的史晖如是说。
 
  主持本次活动的李琼莲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次活动也是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书香政协”活动号召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和爱好,与好书为友、以好书为鉴,让家庭成为“书香门第”,让单位成为学习型机关,投身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 苏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