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重贤:精准施策打造高质量家政服务业大省(区)

发布时间: 2020-01-15 07:31: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精准施策打造高质量家政服务业大省(区)

卓重贤

 

 

  发展高质量家政服务业,对于广西促进居民就业、巩固精准脱贫成果、打造新业态、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广西应抓住重点环节、做好重点工作,把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作为提升传统服务业、形成新业态来谋划和推动,努力打造高质量、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家政服务业大省(区)。

 

  建议:第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第二,确定劳务来源区域。把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两后生”、经济困难家庭和增收门路狭窄、巩固脱贫成果基础不牢的家庭子女,作为培养和引导从业重点;支持城镇家庭困难、无就业技能人员参加家政职业培训和从业。第三,准确市场定位,形成多层次、多地域、多选择、多供给的家政服务业态。第四,高起点推进教育培训。开设家政服务专业的高(职)校(院系),与香港、澳门地区和东盟国家的大学联合办学,开展“订单式”教学与培训。第五,延长家政产业链,形成新型家政服务产业。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