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保:创新园区管理模式 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15 07:50: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创新园区管理模式 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亚保

 

 

  当前,我区现有以政府为主导的产业园区建设管理模式,已不适应市场化发展要求及园区深化改革的要求;国家层面政策收紧,地方政府融资手段不多及受债务承受能力的限制,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制约了园区的转型升级;受经济下行及金融环境变化影响,招商引资工作难度加大,有的协议项目难以落地,个别企业“名为招商、实为圈地”。

 

  建议:第一,按照市场化机制运营,打造园区投资运营新模式。引入专业的第三方运营建设公司;由民营资本出资成立的平台公司开发运营园区,政府授权运营公司代行部分管委会职责,负责园区投资建设运营,地方政府负责征地拆迁等配合工作;政府部门及时出台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的相关政策措施,强力支持民营企业主导,按照市场化机制经营运作园区,实现创新发展。第二,坚持产城融合,打造园区招商引资新模式。第三,设立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合作发展平台,打造园区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