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均宁:提升“三月三”品牌内涵 增强文旅产业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0-01-12 08:15: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提升“三月三”品牌内涵 增强文旅产业新动能

黄均宁(代表民进广西区委)

 

黄均宁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三月三”品牌已成为我区文旅产业的新亮点。2019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912.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4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8.4%。但是,“三月三”文化品牌在创新和提质方面仍然面临诸多瓶颈:品牌符号杂乱、市场辨识度不高,品牌与旅游产业结合不充分,品牌推广措施有待改进。

 

  建议:1.讲好“三月三”品牌故事,凸显八桂文化底蕴。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增强游客的“代入感”,整合全区各地的旅游资源,突出“三月三”作为广西整体文化品牌的包容性、延展性和可塑性。要加大“壮族三月三”非遗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积极推动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持续推进我区其他特色民俗文化的融入,让“三月三”文化品牌成为广西一张厚重的文化名片。2.丰富“三月三”文化载体,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强全区统筹,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动一批体现“三月三”文化要素的旅游项目落地见效。充分发挥首府面向东盟的国际旅游集散功能,推进南宁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南宁国际园博园向“三月三”文旅小镇转型。着力提升“三月三”节庆活动质量,推出一批受众广泛、可以长期展演的旅游文化精品节目。3.完善“三月三”推广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去年我区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采取门票价格减半、自驾游通行费减半等优惠措施,效果较好,可对时间和范围进行适当调整后继续实行。固定活动周期,适当延长活动时间,将推广范围由周边省区扩展到上海、江苏、浙江等旅游消费强省强市,吸引更多客流。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