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干部观影活动广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05-14 15:30:15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为了让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能够更加了解我国电影艺术的发展,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自2018年以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工作处在集中居住的宿舍区活动中心推出了每周二下午的观影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老同志平日里除了到老年大学上一两节课之外,闲暇时间较多,而且外出到电影院看电影收费较贵,还需要搭乘交通工具,给身体较弱的老同志带来诸多不便。把大家集中在一起看看电影,既能欣赏我国电影的优秀作品,又能互相交流观影感受,进一步增加相互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据了解,活动中的观影作品由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精心挑选,既有经典作品,也有最新的热门影片。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放映了《地道战》《开国大典》《战狼》《流浪地球》等多部电影,每次观影活动老同志们都踊跃参加,播放电影的多媒体室经常座无虚席,有时还得添加椅子。

 

  “在广大文艺工作者辛勤努力下,我国电影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为人民提供了丰富精神食粮,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魅力。这样的观影活动我们欢迎!”老同志们对这一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并且认为我国的电影作品的确像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提到的那样“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记录了新时代、书写了新时代、讴歌了新时代。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表示,感受到离退休干部们的观影热情,接下来将筛选更多优秀电影作品进行播放,把这一观影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带给老干部以审美的享受、思想的启迪、心灵的震撼,增添正能量,激励老干部们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道路上永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进取精神。 (谭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