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4 08:20: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5月12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卢能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了近期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抓好落实、抓好统筹、抓好问效、抓好宣传,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检视整改、及时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进行领学领读,与会人员围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集中精力深学细悟,反复研读精读,用心体悟思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深入学、求实效为目标,把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充分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用扎实的学风、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咸仅对读书班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领导班子,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其他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