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3-05-09 08:28: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在接续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小记
 
 
 
 
 
  “立足本职,‘自找苦吃’,积极锤炼新本领,自觉把学习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为人民政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把实干本色践行在赢取党心民心的具体实践中,让实干精神蔚然成风,让我们既能留下‘笔迹’,也能留下坚实的‘足迹’。”
 
  “充分发挥林草科研优势,让林草科技成果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为建设和守护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
 
  5月4日,位于凭祥市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一场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主题教育联学研讨会在此进行。会上,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畅谈感悟、分享体会。
 
  当天,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自治区政协机关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期间,团员青年参观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的珍稀树木园、科技展示厅,切身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在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团员青年向法卡山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祭拜英烈。狭窄潮湿的战壕、被炮弹炸成两半的水壶……实地参观法卡山战役遗址,走进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英烈遗物前驻足,团员青年重温浴血奋战的法卡山战斗岁月和英烈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悟,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战争真的太残酷了,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
 
  “19岁、22岁、25岁……这些烈士都好年轻。”
 
  “英雄啊,向你们致敬。”
 
  在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的支持下,团员青年来到凭祥市上石镇板旺小学,开展以“普法进校园 协力伴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并捐赠一批安全教育绘本和水彩绘画套装。宣讲志愿者以问答的方式,用亲切自然、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析法律知识,引导小学生正确辨别及应对校园欺凌、增强防拐防骗意识。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奋斗青春,自立自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善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提升履职本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