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4: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为“她”保驾护航
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法制宣传活动
 
 
 
 
  “产假还没休完老板就叫我回去上班,我不愿意就辞退,我该怎么办?”
 
  “用人单位规定入职三年内不能生小孩合法吗?”
 
  ……
 
  在大屏幕播放的普法宣传短视频中,一个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为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22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介绍和引导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阅读和理解相关法律书籍、观看系列普法宣传短视频,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是贯彻落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大力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具体呈现。
 
  活动期间,机关干部职工还参与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和谐家风家教”活动。□ 毛龄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