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03-19 08:02: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做好“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区直机关工委到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调研

 

  3月18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邓金玉率队到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调研,就“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模范机关”专题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出席会议并介绍政协机关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

 

  王西冀说,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以来,在政协党组和办公厅党组的领导下,自治区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蓝天立主席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要求,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建设,着力强党建、提质效、出精品,切实做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机关扶贫攻坚、干部能力提升、部门绩效考评等各项工作取得喜人成果,模范机关创建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政协机关将进一步优化机关服务管理,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在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文明之家、委员之家”,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创先争优,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邓金玉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政协机关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自治区政协机关立足服务政协工作的基本定位,主动创新思路举措,通过抓学习、抓重点、抓提升、抓队伍,在提质增效上干出新成绩、取得新实效,在模范机关建设方面积累了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政协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力落细落小落实,努力当好“三个表率”,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加强区直机关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探讨。□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