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二〇二二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08:16: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二〇二二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11月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足功夫,完整准确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聚焦到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上,聚焦到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足功夫,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进一步健全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注重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在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积极彰显政协作为。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率先垂范学、全面准确学、融会贯通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行动。要用好自治区政协“一报一刊一屏两网两号”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注重宣传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热烈浓厚的宣传氛围。要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筹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精心准备自治区政协换届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