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推进清廉思想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2:00    阅读次数:    来源:自治区政协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新风正气
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推进清廉思想建设
 
 
  为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自治区政协机关把强化思想建设为主要切入点,组织两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将党性锤炼和廉政教育融入学习培训中,引导机关党员在理论学习中感悟精神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对清正廉洁道德情操的认识、增强实践自觉。结合“书香政协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组建广西政协委员读书群,把廉政书籍作为推介书目纳入委员学习内容,为提升思想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进而转化为履职成效提供服务保障。
 
  政协机关注重把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制作机关廉政文化微视频,组织观看《我的父亲焦裕禄》等家风教育片2场,开展“童心向党增色彩 清廉家风代代传”亲子书画活动、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清廉勇担当”系列体育比赛,既有力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凝聚力,又为创建文明机关、建设清廉机关营造良好氛围,更积极引导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优良家风涵养廉洁作风,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