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支援百色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15 08:27: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战疫有我 同心同行
——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支援百色抗疫志愿服务
 
 
 
 
 
 
  2月12日,星期六。持续的阴雨天气让初春的八桂显得格外寒冷,但位于南宁市定秋路的某物流园的一家仓库内,却是暖意融融——来自自治区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的40多位志愿者,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家属,正热火朝天地清点、搬运、装车支援百色疫区物资。
 
  经过3个多小时的集体协作,两辆满载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物资的大卡车顺利完成装车,随即发往百色疫区。此时,许多志愿者已是满头大汗。
 
  这是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支援百色抗疫志愿服务的一个生动场景。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分秒必争。2月4日晚,百色市突发疫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第一时间响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机关干部投身支援百色抗疫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饮用水、方便面、防寒被等生活用品。截至目前,基金会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元。
 
  截止2月14日中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物资清点、搬运、装车4批次,分别发往百色市及德保、靖西、隆林等县(市、区)。
 
  “战疫有我,同心同行。”大家在参与志愿服务中纷纷表示,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百色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黄富强